新浪财经 期货

生意社:月底让利走单 EVA高位大稳小动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生意社04月02日讯

价格走势

近期国内EVA市场行情大稳小动,现货价格涨跌互现。据生意社数据监测,截止4月2日,国内EVA出厂均价在16766.67元/吨,较3月初涨幅3.71%。

原因分析

国内EVA市场本周市场大稳小动。供应端方面,当前行业负荷总体在80%以上,较前期窄幅下调1%。市场供应水平横盘,聚合厂和社会库存压力改善有限,总体操作仍然偏向去库,供应端对现货价格支撑有限。原料端乙烯方面行情表现为稳中有弱,欧美货源陆续到港,进口低价货源向市场施 压。加之韩国装置停车检修利好出尽,总体来看乙烯基本面偏弱。醋酸乙烯国内下游工厂开工情况一般,场内消费偏向刚需。供应面则相对充裕,对现货行情形成拖拽。原材料方面行情走软,对EVA行情支撑不佳。需求端维持光伏料交投情况良好,发泡料跟进滞后的格局。商家心态一般,随着月底临近,让利走单操作增加,部分现货报盘偏离重心,场内光伏料与发泡料需求与交投分化持续,社会库存消化情况较慢。

综合来看,本周EVA市场供应端存在一定压力,下游需求一强一弱。总体来看,临近月底,厂家定价持稳,商家让利走单。光伏料需求支撑市场,发泡需求不佳,场内多空纠结,预计短期内国内EVA市场或将窄幅整理运行。

(文章来源:生意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