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生意社:供需双弱市场平静 PC一月价格平稳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生意社02月01日讯

价格走势

据生意社大宗榜数据显示,1月国内PC市场行情大稳小动,各牌号现货价格平稳整理。截止2月1日,生意社PC样本企业参考报盘在17450元/吨左右,较1月初涨跌幅+0.58%。

原因分析

原材料方面:从上图可以看出一月前半双酚A行情低迷,市场商谈气氛安静。后半月价格位置接近成本价。节后纯苯和酚酮上涨,双酚A跟涨原料。

供应方面:1月PC产能利用率大体在60%至65%震荡调整,供应端压力较前期有所缓解。节后有新装置投产预期。当前市场参与者尚未全部复工,场内货源流动滞缓。

需求方面:1月PC下游拿货刚需维持生产。业者观望心态较重。节后贸易商在售货源增加不明显,场内挺价销售操作居多。加之短期内上游有涨,拉动PC现货价格跟涨。

后市预测

1月PC市场行情平稳,上游双酚A跌后转暖,对PC成本支撑一般。国内聚合厂负荷窄幅调整,供应端压力由于前期的去库操作而得到缓解。总体来看上游利多有限,预计近期PC行情或将延续整理运行为主。

(文章来源:生意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