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锂期货首笔交易就溢价 行业价值或被重估

财经自媒体

关注

原标题:锂期货首笔交易就溢价 行业价值或被重估 来源:选股宝

5月3日,CME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上线首个锂期货合约,首单成交价在14.25美元/kg,较现货价格小幅溢价。

事实上,此前锂金属过去供需规模较小,供给端集中在雅宝赣锋锂业、SQM、天齐锂业等少数几家企业。2015年以后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国内锂盐交投日益活跃,现货价格波动显著超出长单价格,国内和国外价格脱节的情况愈发严重。

东证证券、安信证券等分析称,此次氢氧化锂期货对于锂行业定价意义重大,未来锂盐市场价格透明度将显著提升,全球锂盐市场定价将更加公允。

另一方面,经历了部分矿山破产停产、巨头合并后,海外锂资源供应格局由“澳洲7大矿企+南美4大盐湖企业”变为“澳洲2大矿企+南美4大盐湖企业”,20年产能因此出现缩减。矿端库存持续去化。

纵观未来数年,锂资源有效新增不足,明显不及每年8万吨LCE+的需求增长,锂矿紧缺幅度或超预期,优质的“白色石油”有望迎来重大价值重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