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涂料行业2020之路:向着希望进发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原标题:涂料行业2020之路:向着希望进发 来源:涂料市场

生意社02月15日讯

涂料行业依托房地产业迅速崛起,在过去的二十年,属于毋庸置疑的朝阳产业。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家居建材、汽车、船舶、玩具等,与涂料联系紧密的行业也越来越多。目前,国内高铁、地产也在不断的建设之中,涂料企业还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尽管今年第一季度是消费建材的淡季,加上疫情将会推迟需求,但我们仍可优先关注涂料、防水、管材等需求增量,例如涂料龙头三棵树亚士创能,防水龙头东方雨虹……等。毕竟曾有业内人士预测:到今年年底,我国200公里及以上时速的高速铁路建设里程将超过1.8万公里。高铁的建设必将拉动防水涂料特别是高性能涂料的需求,将大大提速我国涂料市场发展。居家装修是刚性需求,无论是商品房还是公寓,现房还是期房,纷纷打出带精装修的广告来吸引顾客。高铁经济效应的发挥,油气管道、跨界桥梁、输电线路、光缆传输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一带一路”打下物质基础,厂房酒店、商业综合楼盘、交通中心也拔地而起,这都为涂料行业发展带来的新的历史机遇。因此,涂料企业或可借势发力,在工程漆、家装漆、防水、地坪、铁路车厢漆、零件漆等涂料市场做好文章。几十亿的涂料市场,涂料企业大有可为。就以沪高速铁路为例,全长1318公里,防水工程总额达到20亿。

此外,在建筑装修方面,通常施工工程竣工时间为涂料需求量最高时期。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房屋面积也在同步递增,均需要大量的涂料来进行房屋装饰。根据相关调查数据,近年来市场对涂料的需求量以每年提升4.6%的形式逐年递增。为了维持经济市场下我国涂料行业的平衡发展,一些企业选择提高固定时间内的生产集中程度,在生产设备上进行大量的投资,生产环保的绿色涂料来吸引外部对企业的投资,促进了国内涂料行业茁壮的成长。

(文章来源:涂料市场)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生意社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生意社;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dana@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