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OPEC减产的敌人不仅仅是美国页岩油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原标题:OPEC减产的敌人不仅仅是美国页岩油 来源:Investing

生意社01月15日讯

周二欧市早盘,原油价格小幅下跌,续创一个月新低,随着中东石油供应中断风险降低,投资者焦点转向供需基本面。

OPEC减产的敌人,不仅仅是美国页岩油

继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页岩油产量增加的推动下,美国石油净出口创历史新高后,能源咨询公司Stratas Advisors表示,巴西和圭亚那今年日产量将增加逾40万桶,而这将削弱OPEC+的减产效果。

成品油裂解价差下跌,暗示燃油需求低迷

数据显示,汽油裂解价差从2019年10月中旬左右的每桶15.64美元降至1月10日的10.51美元。

同时,对季节因素不太敏感的馏分油裂解价差也大幅下降,从10月中旬的每桶28.42美元跌至1月9日的22.26美元。

Safehaven.com分析师Alex Kimani指出,汽油裂解价差下降主要由于汽油需求季节性疲弱,但是馏分油裂解价差也大幅下降意味着石油产品需求普遍走弱。

裂缝价差是指一桶原油与这桶原油提炼出的成品油之间的价格差额。当裂缝价差下降时,往往意味着石油产品需求下降。

尽管API原油库存连续三周下降,但成品油库存大幅增加

今日晚些时候,美国石油协会将于北京时间次日上午05:30(美国东部时间16:30)公布截至1月10日当周原油库存变动,分析人士预计库存将减少75万桶。

根据美国石油学会(API)的数据,过去三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下降,下降2165万桶。然而,汽油库存同期增加了649万桶,而馏出油库存增加了1088万桶。

因此,除原油库存外,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成品油库存,了解终端需求情况。

截至北京时间17:14(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4:14),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19美分或0.33%,报57.89美元/桶。

国际原油基准价格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9美分或0.14%,报64.11美元/桶。

其他能源期货方面,天然气价格涨0.69%,报2.197美元;RBOB汽油价格跌0.20%,报1.6540美元。

(文章来源:Investing)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生意社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生意社;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dana@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