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强势美元下,黄金与原油分道扬镳

图表家

关注

强势美元下,黄金与原油分道扬镳

美元指数在近期持续表现强劲,在本周一甚至突破94大关,刷新四个月最高水平。不过对大宗商品市场而言,美元的表现对其影响却显示出了分歧,原油继续高歌猛进,而黄金则承压低迷。 

分析机构Oppenheimer的Ari Wald 认为,黄金和原油这种分歧的表现其实对整个市场是利好的。

当美元上涨,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通常是会下跌的,因此在美元逆转此前下跌趋势,开始回升后,黄金价格跌破支撑是毫不意外的。

今年年初至今,美元指数上涨了差不多1.5%,而金价在上周的大跌后,抹去涨幅,下跌约1.4%。

从4月初以来,美元指数更是上涨了近4%,而金价则跌去了近3%。

Wald认为,这是很典型的黄金和美元之间的逆相关关系。

需要注意的是,面对强劲的美元,原油市场却继续上涨。原油这种对经济表现敏感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黄金这种避险资产需求下降,我们认为这是因为市场风险需求看涨。

今年以来原油价格上涨了差不多20%。

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合伙人Dennis Davitt认为,原油价格的上涨可能意味着股市看涨。

股市现在有买入机会,因为其是对冲通胀的工具,因此,要观察原油市场,不应只看美元,还要看通胀的表现。

Davitt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因此原油价格会走高。

本周WTI原油和布伦特价格都刷新了2014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机构HFIR指出,在原油市场,利空因素在于一方面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一方面OPEC可能不会延长减产协议。但另一方面,由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外加伊朗和伊拉克也都希望继续减产,因此减产协议有继续下去的可能。

接下去6月OPEC会议将是市场焦点,在委内瑞拉和伊朗产量下降的情况下,市场将关注OPEC是否会做出增产的决定。

综上,从基本面来看,WTI原油可能在6月底就触及75美元/桶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