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缓解页岩油泛滥担忧

图表家

关注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缓解页岩油泛滥担忧

由于美国原油供应出乎意料下滑且出口激增,原油价格飙升至两周来的最高水平,消除了市场关于新的页岩油热潮使美国原油泛滥的担忧。

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下滑162万桶,为五周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时,原油出口大涨55%至200万桶/天,为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数据还显示,原油库存为1月初以来的首次减少,库欣地区的原油供应则连续9周减少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TortoiseCapitalAdvisors的分析师NickHolmes认为,库欣原油库存的下滑推升油价走高,未来将继续看到原油经由墨西哥湾出口。

ManulifeAsset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CraigBethune并表示,库存数据好于预期,市场一直担忧美国原油生产增长,这些库存数据有助于缓解部分恐惧。

与此同时,OPEC减产正在消除全球原油供应过剩。OilMovements指出,截至3月10日的4周内,该集团出货量将减少30万桶/天。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AlMazrouei表示,令人担忧的是原油供应不足,而非供过于求。

图为原油4小时走势,价格借助上升通道走高,已经形成高点上移和低点上移,预计价格将继续上行,上方阻力首见斐波那契61.8%回调位63.36,接着是斐波那契78.6%回调位64.80.

若价格回落,支撑见斐波那契50.0回调位和前高组成的强支撑62.3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