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WTI原油弹回62之上,目标看向70

图表家

关注

WTI原油弹回62之上,目标看向70

随着美元走软以及全球股市从大跌中反弹,WTI原油价格重返62美元关口之上。

Kiwoom Securities商品分析师Ahn Yea Ha称,虽然美国石油产量有所增加,但增速不及去年,这令油价在需求依然稳健的背景下存在反弹空间。其指出,从根本上来说,油价仍面临上行压力,因全球股市暴跌与美元走强只是暂时性的。

尽管2018年迄今美国活跃钻机数量增加51座,至2015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但仍较上年同期少72座。

另一方面,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宁愿油市供应稍稍短缺,而不是过早结束减产。此外,阿联酋油长称,以沙特和俄罗斯牵头的产油国目标在今年底前草拟一长期结盟协议。

牛津能源研究所认为,在OPEC与页岩油生产商的两股力量作用下,布伦特原油将在60-75美元的较窄区间内交投。

当油价接近上述区间上端时,美国页岩油生产速度将加快;若油价跌破60美元,则OPEC将继续减产以降低市场供给。

下图为WTI原油周线走势,价格借助上升楔形走高,形成高点上移和低点下移,因此处于上行趋势之中,预计价格上行风险较大,上涨目标为1倍扩展位71.21附近。若价格受阻回落,下方关键支撑为前低42.08.

综上,伴随市场情绪改善,油价在触及促使页岩油生产商提速的水平之前,还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目标上看7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