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年后农户变现压力变大 玉米期价或震荡反复波动

市场资讯

关注

金投网

消息面

  俄罗斯农业研究公司SovEcon负责人西佐夫表示,欧洲天气模型预计本周阿根廷大豆玉米产区将迎来大量降雨,但下周该地区会再次变得干旱。

  乌克兰粮食协会表示,由于种植减少,预计该国2023年的玉米和小麦产量将分别不超过1800万吨和1600万吨。

  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表示,预计巴西1月大豆出口量为135.6万吨,而上一周预测为199.9万吨。预计巴西1月玉米出口量为520万吨,上一周预测为517.8万吨。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数据显示,民间出口商报告向未知目的地出口销售13万吨玉米,于2022/2023市场年度交货。

 机构观点

  方正中期期货:

  外盘市场来看,市场焦点继续围绕美玉米出口与南美天气情况,南美天气不确定性继续构成市场支撑,整体维持高位区间判断。国内玉米市场来看,现货购销停滞,相对变化有限,未有对市场预期产生比较大影响的因素,主力03合约进入当前位置后,市场分歧加大,期价或进入震荡反复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