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印度将限制本年度食糖出口上限1000万吨 引发市场波动 业界质疑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云南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贾拉纳区的蔗农收割甘蔗(彭博)

YNTW.COM 据多家媒体5月24日消息,近期印度将公布限制食糖出口的举措,作为保护本国食品供应的预防措施,这是继一周前禁止小麦出口后的又一保护主义行为。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计划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2021/22销售年度将食糖出口限制在 1000 万吨以内。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这样做的目的是确保今年10月份开始的下一个新榨季开始之前有足够的国内食糖库存。

该知情人士称,此项措施将会在未来几天内宣布,此消息透露后,引起了国家糖市ICE原糖期货价格波动,但目前印度食品和商务部的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印度是仅次于巴西的全球最大食糖出口国,其最大的进口国包括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迪拜等等国家。

有市场人士称,“印度政府希望监控出口,以免超过1000万吨的数字,但就1000万吨而言,我们非常怀疑 出口糖1000万吨是否真的能够实现,截至今天仅实际出口约720万吨糖,马上进入雨季,出口量无论如何都会有下降,距离1000万吨还有很长的数量”。

上周印度制糖企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15日印度共签订了850万吨的食糖出口合同,截至4月底实际出口710万吨。

yntw.com编辑获悉,自俄乌冲突以来,全球多个产糖国家相继停止食糖出口,此前已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产糖国宣布禁止食糖出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