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蛋价超预期 “再再再”次反弹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原标题:Mysteel解读:蛋价超预期 “再再再”次反弹 来源:我的农产品

导语:9月初,蛋价出乎市场预料,再次迎来反弹,反弹幅度更是超出预期,部分产区再次破“5”,是否预示双节来临前,蛋价依旧强势?此波涨势能否延续?

上图可见,8月-9月初蛋价整体呈现“W”走势,8月初涨至高位后,回落至阶段性低点,8月27日主产区均价4.58元/斤,随后一路反弹至今日主产区均价5.00元/斤,一周左右的时间,涨幅高达9.2%,出乎市场意料。

供应充足

从供应层面来看, 8月份延淘现象相对普遍,部分养殖户饲养日龄达500天以上,叠加新开产蛋鸡数量,在产蛋鸡存栏量处于微幅增加的趋势,虽整体存栏量较往年仍处于偏低水平,但较之前月份对比产量是增加的,同时,8月份处于需求旺季,冷库蛋集中出库,市场供应面再次承压,初步导致价格走低。

从存栏结构看,今年产区受养殖成本影响,有红鸡转粉鸡的情况出现,叠加规模企业的稳定生产,粉蛋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疫情”的点状爆发,导致粉蛋最主要的消费渠道,终端商超受到影响,价格难以上涨,拖累蛋价格攀高。

需求偏强

从需求层面看,8月上旬,终端群众需求减弱,受前期“台风、疫情”影响,群众储备量充足,蛋价上涨至高位后,终端走货放缓,各级贸易商拿货缩减,致使市场价格走低。但整体来看,8月份市场需求量要强于前几个月份,食品企业生产旺季,只是以消费冷库蛋为主,鲜蛋拿货量数量有限。

9月初,市场情绪受开学季影响,拿货积极性增加,初步带动价格上涨,而此时群众储备基本消化完毕,且各地接连解除疫情预警,餐馆、商超、农贸市场拿货量均有增加,同时,临近中秋,各地中小型糕点房开始生产,需求再次增量,价格一路走红。

短期预测

从今日各地走货情况看,市场已经出现恐高心理,各级贸易商拿货趋于谨慎,且食品企业生产接近尾声,价格继续攀高或有难度,但中秋前,各地礼盒装鲜蛋需求增加,商超及电商平台活动力度也将加大,预计蛋价短期或以高位震荡、小幅调整为主,但下跌风险仍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