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关注淀粉-玉米价差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关注淀粉-玉米价差 来源:中粮期货研究中心

摘要

  受玉米原料弱势、淀粉成品持续累库影响,CS-C价差持续走缩,当前已经到330水平,后期关注消费复苏、淀粉去库背景下加工利润价差反弹走强机会。

  相比玉米、淀粉的单边大幅波动,CS-C价差走势相对顺畅,9月CS-C价差持续走缩,从5月合约主力换月时的560持续走弱至330水平。此外,上半年玉米淀粉出口累计仅6万吨,较去年同期的45.66万吨,同比降幅86.89%,主要受淀粉价格高位运行导致。

  而随着淀粉深加工主动降低开机率、淀粉库存也开始从高位逐步下滑,玉米价格在2500附近存在一定逻辑支撑,关注后期反弹过程中,淀粉反弹力度能否强于玉米,当前CS-C价差目前已经跌至常态水平,关注后期需求旺季中CS-C价差的反弹走强可能。可关注1月CS-C价差做扩机会。

图1 CS-C9月合约价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