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强势进军!德昌制造点燃花生机收市场热情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强势进军!德昌制造点燃花生机收市场热情 来源:腾讯网

  在我国,花生作物广泛分布于山东、河南、河北、江苏、安徽、广西、辽宁、四川、湖北和广东等省(区),花生产量与面积逐年递增。花生种植的火爆也给花生机械收获带来强劲态势。截至2020年底,花生机收率已将近70%。在百花争鸣的花生收获市场,河南德昌如一枝独秀腾空出世,吸引了万千目光。

 首创国产花生收获机让花生焕新生

  早在2005年,在当时国内花生捡拾收获市场还是空白的时候,河南德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就立足于以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为主业,制造了国内第一台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

  在随后的发展中,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可靠性,德昌在管理和制造模式上进一步精进,初步实现机床加工数控模块化,创造了三维制图设计局域网模式,实现了生产信息与物资信息统一软件网络管理,并开创了销售信息与服务信息网络管理等模式,严格为厂区配备自动摄像监控系统。

  很快,花生机市场迎来了爆发,在“百舸争流”之势中,德昌不甘平凡,在2012年,德昌公司自主创新,独立研发豫德昌4HZJ—2500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首次选用纵向滚筒摘果室,以气流代替机械运动的气流压送花生果机构、气流排草装置以及活动分体单层振动筛装置,这一发明,又将德昌推向了全国花生捡拾摘果机械市场的“王座”,遥遥领先于当时的市场同行。

  真金不怕火炼!经过三年多的市场锤炼,终于在2015年,豫德昌4HZJ—2500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实现批量生产,目前这款机型已获得20多项国家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德昌步履不停地在2016年和青岛农业大学共同承担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产品——“智能高效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

  豫德昌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主要用于花生收获后或晾晒后,在田间一次性完成捡拾、摘果、清选、果装仓、茎蔓切碎、回收装箱,可以适应国内各地花生能够机收的地块。现在,豫德昌系列产品已推出4HZJ—2500、4HZJ—2500A、4HJL—2.5C/B等多型号引领市场的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产品,深受广大经销商与用户的欢迎。

精进产品质量不负“中国制造”

  如何能将花生机产品做好做精?德昌抓住了产品的“命脉”所在——零配件。为了制造优良的零配件,德昌先后考察了众多国内外企业,为车间配备先进的加工设备数控激光切割机、卧式加工中心以及数控型材双卡盘激光切割机、机器人交换台焊接设备,保证零配件的精准度。

  此外,生产线严选机床,全部实现高装配,包括高速喷雾滚齿机、高速喷雾锯床、数控型材弯曲机,数控折弯机,全液压数控四辊卷板机、数控花键铣床、智能数控动平衡机、数控热处理机床,锥筒成型专用机、数控棒料矫直机、数控机床车等近100台设备以及超百米长度柔性装配生产线一条,实现了全生产线自动化,保证了零配件生产的标准化。

  精益求精的产品质量也离不开高科技的人才,德昌为了保证持续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在人才投资上下足了功夫。目前,德昌260多名职工中,中、高级工程师5名,本科、大专学历19名,中专生与各类丰富经验专业技术人员及设备检测人员34名,优质人才为德昌产品质量把关,让德昌产品在用户中口碑越来越好!

  在一次德昌参加的农机展会上,热情的用户挤满了展位,当场下订单的一位用户告诉记者:“豫德昌花生捡拾收获机可是抢手货啊,远近响当当的名声。用他们家的机子收的花生损失特别低,茎草回收率高,而且动力强劲,喂入大,清选效果好,工作效率高,完全能满足我们收花生的需求,得趁着展会产品全赶紧买一台!”德昌用精良的产品说话,为用户展现“中国制造”的真正实力。

新品上市火爆市场

  从近两年的花生收获机销售走势看,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依然是农民用户重点关注和选购的产品。德昌2021款新品——豫德昌4HJL—2.5C型花生捡拾收获机应运而生,跟以往的产品相比,这款产品增加了8个特点:

  一是换新了整体驾驶室,适应人体工程学,用户驾驶操作更轻松;二是首创花生机行业的一杆操作机构,用户操作更便捷;三是配备了10寸超大显示屏,匹配3组摄像头,以达到车辆盲区监控的目的,充分地保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四是使用与汽车同级别的高标准电器元件及插件,特意配备了24V电器,可靠性和耐用性进一步提升;五是采用高散热性的板翅式散热器,抗震性强,延长了产品使用寿命;六是配备了加强型震动筛,筛片可拆卸更换,维护成本更低;七是配备150马力玉柴发动机,保证动力充足,强劲作业;八是创新摘果室,以达到清洁、高效、破碎低的目的。

  在成绩面前不骄傲,拼搏奋进是德昌一直秉承的企业精神。德昌机械董事长裴学昌表示,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为农业服务,让员工有幸福感和获得感,争做百年农机,永做花生收获机械化的引领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