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两小时转移千余头生猪!正大农牧公司送来锦旗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两小时转移千余头生猪!正大农牧公司送来锦旗

近日,正大农牧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李茂林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了区农业农村委和隆盛镇政府。关于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7月17日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说起。


7月17日,我区再次遭受强降雨。早上11点,汹涌的洪水涌入正大集团生猪代养场——重庆市维东生猪养殖场的生活区内,而流经隆盛镇的永丰河水位也在迅速上升,导致位于低洼地带的猪舍即将被洪水淹没,危及1500余头生猪。


“上午11点过,我们到生猪代养场区时,区畜牧站和隆盛政府的人已经在猪场了。当时水涨得很快,情况十分危急。”李茂林回忆,从当天上午11点到下午1点,短短两个小时,水位就上涨了一米多,“低洼地段的猪舍被洪水冲击浸泡,随时都有被冲毁的危险,生猪是必须马上转移到高地猪舍的。”


然而,正大集团从重庆垫江、贵州邻水等地紧急调派来的生猪运送车辆在隆盛镇境内的国道上被拦停了。冒着暴雨,隆盛镇政府和区畜牧站的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观察道路拦停点到猪场的山体滑坡情况,紧急疏散人群车辆,快速清除坍塌的泥石……在多方支持和努力下,生猪运送车辆顺利进入猪场,并成功转移部分生猪。


“洪水无情人有情。那天的风雨很大,他们协调车辆、观察水情、查看猪场,浑身都是湿透的,一直留在现场,直到晚上11点指导猪场消毒结束才离开,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李茂林说。


来源:大美綦江移动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