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江西浮梁县发放9000公斤救灾稻种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江西浮梁县发放9000公斤救灾稻种

日前,江西省浮梁县农业农村局大院内,该局种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为了让受灾农户早一天补上水稻种,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将救灾稻种发放到各乡镇前来装运救灾水稻种子的农用车上。

“这次洪涝灾害给我镇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的损失,农作物受灾面积1万余亩。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县农业农村局及时调进了救灾种子,为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寿安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叶水平说。


7月6日至8日,浮梁县遭受了一场特大洪灾,给该县农业生产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损失,淹没的农田面积和造成的危害超过1998年洪灾,全县仅水稻绝收面积就达3.15万亩,种植的早稻基本上颗粒无收。

浮梁县种子管理局副局长汪镇中介绍:“这次洪灾造成我县农作物受灾面积39.05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24.24万亩,成灾面积18.52万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资金用于购买水稻、玉米及其他经济作物种子。同时,该局也积极争取省农业农村厅支持,解决了救灾水稻种子9000公斤。争取做到能抢则抢、宜补则补,力争夏粮损失秋粮补。”

浮梁县种子管理局将省农业农村厅救灾专用杂交水稻种“五丰优286”,按照水稻受灾面积将稻种分配到各乡镇。并争取上级支持,积极筹措资金,继续购买救灾水稻种,为农民灾后自救提供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