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紫云大田坝村蛋鸡养殖拓宽致富路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紫云大田坝村蛋鸡养殖拓宽致富路

“能在家门口就业,照顾家中小孩,每天喂饲料、消消毒、捡鸡蛋,一个月就有3000元的收入,好得很。”在大田坝村绿壳蛋鸡养殖场,村民姚小多笑着说完,将瓢里的饲料均匀的撒在鸡笼前,引得笼里的蛋鸡一阵兴奋。

2019年,县畜牧服务中心依托自身禽类养殖专家的专业优势,对蛋鸡市场进行调研考察,在村中实地挑选养殖环境,利用产业扶贫量化资金50万元,在大山里建起了绿壳蛋鸡养殖场。

“虽然绿壳鸡蛋的产蛋率相对要低一些,但我们养殖场产的鸡蛋质量绝对顶呱呱,具有‘三高一低’的营养价值。”县畜牧服务中心驻大田坝村脱贫攻坚前沿作战队队长班莉在养殖场里拿着一枚刚产的鸡蛋,笑着向记者介绍到。

班莉口中的“三高一低”即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氨基酸、低胆固醇,正是具备这特色卖点,让该村所产鸡蛋卖出了高价。“一般的鸡蛋批发价为每个五角左右,而我们产的绿壳鸡蛋基本在1元以上。目前,已有4万元的销售额。”

据班莉介绍,2019年11月养殖场建设完毕后,当即购进2600羽蛋鸡;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直至今年3月才购进第二批2400羽蛋鸡。目前,该村绿壳蛋鸡养殖场日产鸡蛋800枚,如若5000羽全部投产,产量上能翻上一番。

来源:安顺日报;作者:记者 高智 张江隆;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