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云南镇康县:南伞糖业公司技能培训筑牢农民工致富根基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云南镇康县:南伞糖业公司技能培训筑牢农民工致富根基

成千上万的农民工在镇康广袤的蔗园里辛勤的忙碌着,制糖生产车间留下了他们工作的身影,甘蔗种植、甘蔗

蔗糖产业是镇康县第一支柱产业,也是镇康县经济的“半壁江山”,成为全县覆盖面最广、关联度最大、产业链最长的支柱产业,在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据了解,洋浦南华糖业集团旗下的南伞糖业公司始终以“服务三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己任,为到企业季节性工作的农民工创造了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机会。这些农民工通过企业劳动技能培训,能够协助企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榨季生产任务。与此同时,作为制糖企业的领跑者,公司在甘蔗产业发展中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采取现场培训、室内培训的形式,大力开展甘蔗种植管理技能培训,帮助蔗区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强了群众致富本领,筑牢了致富根基。

近日,到户育村帮助急需劳动力种植甘蔗的农民工李正良及其团队靠学到的劳动技能帮助甘蔗种植农户种植甘蔗,种植结束后领到了15017元劳动报酬,这是他们6个人近一个多月来领到的第二笔劳务报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