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忻州邮局“快递+糯玉米”模式助脱贫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忻州邮局“快递+糯玉米”模式助脱贫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为落实我省构建“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的产业格局,充分发挥忻州糯玉米研究优势,助推忻州糯玉米产业发展,助力忻州糯玉米外销,忻州市邮政管理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产业引导作用,积极推动“快递+糯玉米”项目发展。

今年以来,忻州邮政管理局引导忻州市各快递企业积极探索、多措并举,有力促进了“快递+糯玉米”模式的快速发展。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忻州邮局一方面积极推动忻州市邮政行业复产复工,协调有关部门为快递车辆开具通行证明,确保忻州市邮政行业生产安全有序;另一方面鼓励邮政、快递企业积极与玉米商户对接,为玉米运输提供价格优惠政策,提高忻州市糯玉米竞争力。该局还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加快建立新型智慧互联的农产品冷链流通体系,促进“快递+糯玉米”模式走向纵深。该局还积极拓宽渠道,促成忻府区、五寨县、定襄县、静乐县等多个县市快递企业与当地玉米商户达成了合作。

截至目前,忻州市糯玉米通过寄递渠道日均业务量超过3万件,拉动产值近2000万元,为忻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