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漳县:跨乡机耕忙 农家添帮手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原标题:漳县:跨乡机耕忙 农家添帮手 来源:中国甘肃网

春风春雨,桃李争艳,在漳县武当乡李家河村的农田里,当地200多名干部群众和农技专家站在田埂上,地里一台台机械轰鸣,一片忙碌的景象。黄芪药苗移栽机正在田野里作业,伴着泥土香味,一株株黄芪药苗整齐地栽到土壤里,滚滚泥浪覆盖住药苗,严整宽阔地便呈现在眼前。“今年丰登、春明两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引进黄芪药苗移栽机4台、收获机7台。

全县从事农机作业的驾驶人员1934人,农机农业专业合作社20个,拥有各种类型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1824台。新建党参、当归、黄芪等全程机械化作业示范点300亩;开展中药材种植全程机械化作业,比人工提高20到30倍。”县农机中心副主任牛步菁说,话音刚落,赢来了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我种8亩,我种20亩……”农民们争先恐后登记,农机手们高兴地笑了。

观摩会现场,农机手们演示了玉米、黄芪、党参等田间作业机具。农机具厂家的技术员向农户介绍了各种农机具的使用方法,讲授了农机食用技术,购机常识、销售价格、检修、维修知识等内容。

在东泉乡陇盛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台台拖拉机、旋耕机、覆膜机在田间地头忙碌,已犁地、覆膜158亩。电话预定、“互联网+春耕”,助力农民春耕生产。近年来,漳县农机部门按照“合作社+农机服务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模式,为农户提供无人机喷洒农药、深耕犁地、覆膜、小麦收割、中药材采挖等社会化作业服务。武阳大地上,呈现出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科技春耕忙”的美景。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