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岐山县苹果树进入盛花期 果园管理疏花忙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岐山县苹果树进入盛花期 果园管理疏花忙

近日,岐山县的果园中苹果树花盛开,正是果农疏花的季节。记者在故郡镇西塬红果业协会的果园里看到,粉白色的苹果花开得正艳,一簇簇迎着春风摇曳,预示着丰收。十几名果农正在抢抓农时进行疏花管理,忙的不亦乐乎。

苹果树开花时间比其它果树都要晚,花期也较短,一般6—8天。为了让更多的果农在短时间全面掌握苹果疏花技术并为果树疏花作业,提高坐果率和果品质量。县果树蚕桑工作站采取理论培训和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逐镇、逐村、逐户对果农进行指导。

【岐山县果树蚕桑工作站农艺师 李晓荣:当前是苹果树盛花期,为了提高坐果率,确保产量,疏花时要注意不要一次性疏成单花,先疏弱花序,然后按距离疏开过稠过密的花序,约隔20cm留一个花序,同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霜冻防御。】

最近,由于气温忽高忽低,记者在此提醒广大果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因地制宜采取措施,预防和降低花期冻害对苹果生产的影响。

来源:企鹅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