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一亩多地的滞销枣树苗终于卖掉了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一亩多地的滞销枣树苗终于卖掉了

“我家一亩多地的枣树苗终于卖出去了,我的心就踏实了,真的很感谢汪开华主任!”昨日,家住芜湖市三山区的李师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告诉记者在自己最困难时期,得到繁昌农业部门汪开华的帮忙,将几百棵枣树苗及时销售出去,减少了损失。

李师傅种枣树有十几年了,每年春季卖一茬枣树苗,然后秋天再卖一茬青枣。本来2月底到3月份,枣树发出的新苗就可以上市了,通常都是周边地区的客户来买。今年受疫情影响,区域之间的人流、交通往来少了,李师傅打电话给一些往年的客户,对方要么不买,或是答应买却又不来买。“日子一天天过,心里很着急,一亩多地有400棵左右的苗子。新苗长出来如果时间长了,就很难栽活了。”李师傅说。情急之下,他想起自己在三山中心小学当保安时,经常能看到在繁昌县农业部门上班的汪开华在校园内锻炼。对方是保定人,家住小学附近的小区。虽然从未和对方打过招呼、说过话,但他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经过多方打听,他要到了汪开华的手机号码,然后拨通了打过去,说出自己的困境。

“没想到他真的将我的事放在心上,没过多久就给我回复了。清明期间,两家枣园种植和加工企业将我的枣树苗全买了,真是太感谢了,我的心真正踏实了!”李师傅说。树苗卖出去后,现在新一轮育苗又开始了,如果前面的不卖掉,后面就无法再育苗,那损失就大了。

记者随后联系上汪开华,他连说:“这没什么,就是牵线搭桥,是应该做的事。”

来源:大江晚报;作者:记者 李贾 实习生 傅韩涵;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