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云南孟连:“甜蜜产业”鼓起了这个镇人们的“钱袋子”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云南孟连:“甜蜜产业”鼓起了这个镇人们的“钱袋子”

时下,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娜允镇3万余亩甘蔗丰产,进入开镰收割期。或去叶、或捆扎、或摞堆……群众抢抓时令,有序收割甘蔗,各村各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正在甘蔗地里收割甘蔗的群众,他们在严防疫情的同时,拼尽全力守好“钱袋子”。

收割现场,娜允镇允山村儿甘蔗种植户扎袜高兴地说:“近几年甘蔗种植发展好,价格也越来越好,一车就可以卖得五六千块,我们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带劲。”

芒街村党总支书记岩爱介绍:“芒街村地势平,地块好,甘蔗种得比较多,是老百姓主要的收入来源。这不仅能给种植户增加收入,还能带动部分群众就业增收,比如,村民帮砍一天甘蔗收入最少也是七八十块钱,多的会有一百多块钱,一个砍运期四五个月,算下来有差不多一万块钱的收入,可以覆盖我们周边的贫困群众300人以上。”

近年来,娜允镇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产业扶贫要求,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土壤、区位和气候优势条件,科学规划,大力发展优质甘蔗产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2019年,全镇甘蔗种植面积30210亩,产量1141292.2吨,产值4546.7万元,覆盖62个村民小组2875户1006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73户2833人)。2020年,甘蔗产值预计比去年增加上百万元,有效助推了当地群众增收脱贫的步伐。

现在,娜允镇很多群众靠种植甘蔗走上了致富路,多数家庭都购买了摩托车,有些条件较好的家庭还购买了农用车、小汽车等,产业扶贫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