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疆:汽运出库有回升 南疆播种“三增长”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新疆:汽运出库有回升 南疆播种“三增长”

据库尔勒、阿克苏、乌鲁木齐等地棉花监管库反映,4月上旬以来新疆棉公路、铁路运输保持稳定,部分仓库发运量小幅回升,仍以棉花贸易商、大中型内地纺织企业及疆内轧花厂发运为主,重点流向是江苏、河南、山东、福建、河北等省。

由于4至5月份纺企原料补库意愿并不强烈(以随用随买为主),再加上新疆等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外松内紧,因此用棉企业倾向于直接从贸易商手中点价采购(原单结算,销售方负担汽运出库费,铁路出库费买方自理),疆内库点的皮棉大多委托贸易商公路或铁路发运,既节省了人力、差旅等支出,又减少了找车皮、上站台等麻烦。河南、山东两家棉企表示,最近新疆棉公路出疆费用继续小幅下降,主要受高速公路免除通行费、汽柴油价格下调及出疆车辆增多影响。

近几日,塔里木盆地东部出现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巴州、阿克苏部分棉区甚至出现沙尘暴,但为了不错过墒情,提高出苗率,南疆农民掀起种植高峰。从调查来看,今年呈现三个增长的特点:一是机采棉种植面积继续扩大,地方棉农积极性高涨;二是精量播种面积扩大,为后期田间管理打下基础;三是先铺膜、后点种技术扩大推广,除部分团场外,地方植棉大户、合作社也积极尝试、探索。阿克苏柯坪县农民反映,今年4月上旬气温较往年偏高,比较适合棉花播种,预计4月下旬前后棉花播种结束,目前最大的担心是5月上旬前出现持续较长时间降雨、倒春寒或风灾,从而影响棉种发芽、破土、出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