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春光灿烂枣农忙 滨州沾化力保冬枣优质高产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春光灿烂枣农忙 滨州沾化力保冬枣优质高产

当前正是沾化冬枣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冬枣种植园内一派繁忙景象,枣林里机器轰鸣,枣农干劲十足。除了要为冬枣树修剪枝芽,枣农们还要为枣树施肥、刮皮、清理枣园等。

在生源冬枣社做社示范园内,正进行机械化深开沟施肥,枣农通过增施土杂肥、有机肥及微生物菌肥,切实提高土壤肥力和松散度。

春季管理是沾化冬枣整个生长周期管理的关键环节,要按照时间先后,进行整形修剪、春施底肥、清理枣园等配套措施,这不仅能保证冬枣优质高效,更是促进枣农增收的有力措施。

结合当前疫情,冬枣种植专家还开起了直播课。枣农在农闲时,在手机上就可以学习枣园管理知识,提高种植技术,力保冬枣优质高产。

来源:闪电新闻;作者:记者 王飞飞 沾化融媒 王杰 蒲怡瑄 宋培毅;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