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落实生猪稳产保供 眉山青神打出政策“组合拳”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落实生猪稳产保供 眉山青神打出政策“组合拳”

生猪产业的稳定发展直接关系到“肉篮子”市场供应,眉山市青神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及时开辟绿色运输通道,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生猪运输、消毒、管理等困难,营造生猪稳产发展环境。

办理“绿色通行证”

解养殖户燃眉之急

3月4日,青神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来到罗波乡天庙村毛建强的生猪养殖场,了解近期生猪饲养情况。据了解,今年1月,该养殖场建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养殖场在调运仔猪上遇到了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县农业农村局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农牧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畅通农牧生产原料、产品运输渠道,解决了养殖户的燃眉之急。

“我们调运了1200头仔猪回来,调运仔猪的时候,县农业农村局及时为我们办理相关调运手续,对我们的支持非常大,一路都是‘开绿灯’。”养殖户毛建强高兴地说到。

在青神县,像毛建强一样,享受政策红利的养殖户还有许多。从疫情防控指导到政策技术支持,一个都不落下,这让养殖户们感到安心。“政府对我们帮助很大,从猪场修建到生猪养殖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养殖户李琴英说到。

防疫生产两不误

青神县保障养殖企业饲料不断供

在白果乡下翁村,聚缘家庭农场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挖掘机平整土地,工人师傅们忙着混凝土搅拌、浇筑。

据悉,聚缘家庭农场占地13.6亩,可容纳200头母猪自繁自养。目前,农场建设分两期工程建设。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1日开工修建的农场延期。

为保障顺利施工,青神县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该农场于2月25号正式复工,按照防疫工作有关要求,施工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现在建设有序推进,打地圈梁、平整土地、浇筑工作顺利进行,预计主体在6月份能够完工。”农场负责人黄毅告诉记者。

针对畜牧业生产中出现的饲料紧缺问题,青神县加大协调力度,促进饲料加工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障养殖企业饲料不断供。

四川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志敏告诉记者,复工复产以来,企业原料充沛、运输畅通。“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我们2月9号正式复产了。公司防护物资充沛,生产上秩序井然、稳步推进。”

此外,为稳步推进生猪恢复生产,青神县还建立畜禽统进统出消毒制度,为该县动物疫病防控筑起第一道屏障。

“我县开展了三次大清洗大消毒,在全县设立5个洗消中心。目前,西龙镇、高台镇洗消中心已投入使用,罗波乡洗消中心建设即将进场,白果乡和青竹街道选址已经完成。”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股股长戴益明说到。同时,青神县还自主研发了一套畜禽养殖监管体系平台软件,对全县畜禽产地检疫和落地检疫进行跟踪。目前,该平台已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该县饲料企业,已全部开工复工。

来源:四川新闻网眉山;作者:余文 郑丽霞 记者 李田;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