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北海市生猪严格佩戴耳标 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北海市生猪严格佩戴耳标 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我们每天向市场供应200多头猪,都是我们自己养殖或者与合作社直接定点采购的,质量得到充分保证。”2月22日上午,北海市恒烽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炳旺告诉记者。据了解,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严格落实官方兽医派驻制度,从源头上保障了供应市民餐桌的猪肉的安全。

据介绍,在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我市每天向市场投放生猪约1200头,疫情期间,由于受到各种因素影响,目前全市(含合浦)供应量约500余头。这些供应到市场的生猪,都由特定的屠宰企业负责,保证了猪肉的质量。其中,合浦县定点屠宰点9个(铁山港区由合浦县供应),海城区和银海区由北海市恒烽食品有限公司和北海市长和食品有限公司供应。

疫情期间,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严格落实官方兽医派驻制度,督促屠宰企业认真履行非洲猪瘟自检、入场查验、肉品品质检验、消毒防疫、瘦肉精抽检和无害化处理等制度,严禁无有效检疫证明、未佩戴耳标及健康状况异常的生猪进场,生猪屠宰受检率达100%。驻场官方兽医严格按照生猪头蹄、体表、内脏、旋毛虫、复检等岗位实行检疫,并按规定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对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生猪一律不出具检疫证明,今年以来检疫合格生猪持证率100%。今年1月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屠宰检疫生猪16000多头,未发现非洲猪瘟病毒和“瘦肉精”检测阳性样品。

对检出的病死病害肉,督促屠宰企业及时进行收集、转运和贮存,并在官方兽医监督下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截至当前,该所共检出病死病害肉约4500公斤,均已100%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杜绝了检疫不合格的肉品流入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