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引进猪宝宝 致富路上跑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引进猪宝宝 致富路上跑

在贵州电网公司安顺供电局驻洛麦村第一书记严召波、驻村干部尹忠望和村支两委干部的努力下,从四川德康公司引进的1000头猪宝宝,于2月22日顺利“入住”生猪养殖基地。这为洛麦村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铺起了致富的道路。

2018年,“南网扶贫兄弟连”的成员严召波、尹忠望,积极在洛麦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由村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蛇寨组投资220万元(其中南方电网捐资39万元)建成了扶贫产业项目,养殖规模达1000头的高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基地内有地暖、风扇、驱蚊灯等设施,冬暖夏凉,有利猪娃生长。

生猪养殖基地建成后,经过严召波、尹忠望多方奔走、牵线搭桥,促成洛麦村公司和四川德康公司签订了生猪代养合同,由德康公司免费提供技术、猪娃、饲料等,生猪出栏后每头支付200元饲养费。在两年的时间里,洛麦村生猪养殖基地共出栏两批生猪,收益代养费40.5万元;50户贫困户从中受益,享受到600至1200元的入股分红。

由于严召波、尹忠望认真贯彻“党建引领、改革推动、合股经营、村民自治、共同富裕”的十二字方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了适合自身特点的路子,洛麦村贫困发生率已从原来的15.72%下降到去年的1.81%,成功地摘下了贫困村的帽子。

和德康公司合作代养的第三批生猪,出栏后不仅会给洛麦村带来25万元的收益,也铺起了至富的道路。为了引进的1000头猪宝宝“健康”成长,严召波、尹忠望和工作人员花费了两三天的时间,打扫猪舍、消毒清洁。猪娃从山西省运到后,他们专门熬制了姜汤喂养预防“感冒”。这批生猪的到来,也拉开了洛麦村的企业复工复产的序幕。

疫情防控不松劲,还要一手抓春耕生产,一手抓村企业的复工复产,严召波、尹忠望成天忙得脚不沾地。他们这样忙活,就是要千方百计地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洛麦村的干部群众不但要消除贫困,还要扬帆启航,携手共同致富奔小康。

来源:紫云县委宣传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