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吉县苹果甜了武汉医护人员的心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吉县苹果甜了武汉医护人员的心

吉县工商联主席单保峰说:“这次捐赠物资,主要是想表达民营企业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是民营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家的爱心。祝愿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早日战胜疫情。”

吉县超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振荣说“这次疫情牵动着民营企业的心,自己愿意捐出物资,捐出爱心,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吉县大山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平说:“面对疫情自己愿意和企业家们一起为武汉加油。用最甜美的吉县苹果,献上一片诚挚的心意。”

吉县宏达家电城总经理刘宏达说:“作为一名在党和人民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当代企业家,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发挥作用。我们的企业不算大企业,但我们心中的爱是一样的,都是大爱,我愿意尽绵薄之力,给武汉加油。”

企业家们捐赠的同时,吉县果农、果商和群众也自发组织捐赠苹果,向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深切祝福和崇高敬意。

吉昌镇祖师庙村村民张帅是一名90后打工人员,也是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他告诉记者“从媒体上了解到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和朋友聊天中萌生了捐赠苹果的想法,于是马上开始行动。”和张帅一样,同是90后的东城乡山头村村民曹军龙也有这样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共同发起捐赠。“我们两人本来互相不认识,想着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多一个主意,就决定一起来做这个事。”拿定主意后,两人从最熟悉的网络入手,通过微信群聊网络招募捐赠者,发动社会捐赠。

“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爱人也和我们一起发动。我觉得90后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共同努力为社会做一些事情。”曹军龙告诉记者,大家参与捐赠的积极性非常高,有些果农有捐赠的意愿,但疫情形势严峻,苹果无法运送到捐赠点,针对这一情况,他就积极想办法联系车辆上门去取,反复的沟通、辗转虽然十分辛苦,但看到一箱箱饱含真情的苹果运送到集中点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车城乡曹井村果农刘红林一次运来100箱苹果,当记者提出采访时他婉言谢绝了。“这都是咱们自家的苹果,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么辛苦,那么危险,我做这一点事不算什么。”亲自将100箱苹果卸车后刘红林悄悄的离开捐赠点。

“我这次捐了100斤,都是精心挑选出来的最好的苹果,虽然不多,但是是我的一份心意。”吉昌镇麦垣村果农柴建林这样对记者说。

从2月6日发起捐赠,短短两天时间,吉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捐赠现场记者看到,捐赠者有的是从几十公里外赶来的果农;有的是听到消息的果商、果库负责人;有的是专程赶来的党员干部;还有的是普普通通的市民。一箱箱苹果表达着吉县干部群众“万众一心 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也寄托着着吉县人民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和祝福。

64岁的葛变弟是一名环卫工人,平时负责县城中心广场公厕卫生清扫,得知捐赠苹果的消息后,他给负责接收捐赠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这次疫情牵动着她的心,每次电视里看到一线医护人员辛苦工作,有些还被感染都会心疼流泪,自己虽然收入不高,但愿意捐出一份爱心,把最甜的吉县苹果送给最可爱的人。”

张雪焕是一名果商,也是一名志愿者,捐赠现场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忙着验收、包装,保障所有苹果都达到一级标准。用她的话来说:“我们就是要让一线的医护人员吃到最好的吉县苹果”。在捐出40余箱苹果的同时,张雪焕还认真对大家捐赠的苹果进行验收把关,把达不到标准的苹果全部挑出来,用自家的一级苹果替换。

中垛乡弋家岭村62岁的退伍军人曹明德身体二级残疾,由于常年坐轮椅无法到达捐赠点。为了表达爱心,他打听到现场人员的联系方式,委托他人捐赠4箱苹果;经营苹果冷藏库的陈红林不仅拿出100箱苹果捐赠,现场还通过网络直播发动网友捐赠。

在捐赠现场记者了解到,还有很多无法来到现场的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捐款,他们委托现场工作人员购买苹果进行捐赠。工作人员则对捐赠者信息、捐款数目等进行详细记录。

发起人张帅、曹军龙表示,捐款数目、捐赠数量、联系方式等信息他们都做了详细记录,整理后会通过微信群向捐赠者公示,保证做到公开透明。

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葛殿忠说:“我们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这次主要是积极配合保证捐赠顺利进行。我们组织志愿者,一是对来到现场的捐赠者信息进行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二是对车俩进行消毒。三是组织志愿者对捐赠的苹果品级进行严格验收。四是组织志愿者对捐赠的苹果进行包装、装箱、装车。保证用最快的时间将捐赠物资集中发往武汉。”

据了解,自2月6日发起捐赠,短短两天时间,吉县果农、果商、社会各界共捐赠苹果636箱。2月8日下午,吉县社会各界自发捐赠的636箱苹果已与吉县工商联各企业捐赠的2000箱苹果集中装车,发往武汉。据2月10日消息,所捐物资已安全到达武汉,并分配到定点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来源:法制临汾;作者:记者 袁慧芳;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