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深山“笨鸡蛋”卖疯了,“鸡司令”新年忙懵了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深山“笨鸡蛋”卖疯了,“鸡司令”新年忙懵了

新年第一天的清晨,延寿县山里雄鸡高唱,咋听着都喜庆。

“鸡司令,新年了让咱们的小笨鸡写点啥祝福语啊?”1月1日,鹏粉儿们早早就在粉丝群里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今天都忙懵圈了,我忙着卖蛋、鸡忙着下蛋,字是没功夫写了。”王立鹏掏出手机,快速回复了一句,就又钻进鸡舍捡鸡蛋去了。

“90后”小伙儿王立鹏,在延寿县大山深处开了养鸡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用鸡饲料摆出喜、顺、寿、福、丰收等字样,放出成群的小鸡吃米,从高空拍摄便形成“小鸡送出的祝福语”。如此“花样喂鸡”让他成为网红,粉丝们都叫他深山“鸡司令”。

今年是“鸡司令”深山养鸡的第5个年头。和前几年相比,今年元旦小笨鸡和笨鸡蛋卖得最好,这让一个人撑起养鸡场的王立鹏忙得脚打后脑勺。“我的笨鸡蛋,不管冬夏都是2.5元一个,虽然价格高,但老抢手了。现在每天产的五六百枚鸡蛋早都被预订了,订单都已经排到春节了。”王立鹏说,他现在天天早上到鸡窝拣蛋后,就趟着积雪一筐筐拎到山下,把鸡蛋包装好了,再通过快递卖到天南海北。

不但笨鸡蛋卖疯了,他的小笨鸡也有很多人惦记,大家都想买几只,作为元旦、春节的家宴餐桌上“硬菜”。“这些小笨鸡都是我一点点喂起来的,我是真舍不得卖,但是天天都有人要买,就昨天还有县里的孕妇就想吃我养的小笨鸡,我也只能忍痛割爱了。笨鸡120元一只,最远的都邮寄到海南去了。”说到这儿,王立鹏一脸傲骄。

蛋、鸡卖得火,不但王立鹏高兴,山脚下村里的贫困户也跟着高兴。为了带动村民脱贫,去年王立鹏想出个好点子:他的鸡蛋都是用柳条筐装好邮寄给客户,“村里贫困户在家里编织柳条筐,编好了15元一个我全部收购,这也是给他们添一个增收的门路。”王立鹏说,2020年他还想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村民一起养殖乡村笨鸡,一起卖笨鸡蛋致富。“过去村里流传着一个‘魔咒':‘养鸡不赚钱,换个油和盐'。我不相信养鸡不能赚钱,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只要肯琢磨、不怕苦,生活一定会会越过越富裕”。王立鹏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作者:钱玺勇 记者郝欣;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