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巴中投放储备冻猪肉100余吨 确保春节市场供给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巴中投放储备冻猪肉100余吨 确保春节市场供给

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春节临近,为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满足市场消费需求,根据《巴中市2019年度第一批冻猪肉储备实施方案》,巴中在2020年元旦前后至春节前,向巴中主城区、恩阳区、经开区市场投放市级储备冻猪肉。

此次分两批共计投放100吨市级储备冻猪肉,并按照低于市场价15-20%的幅度确定投放价格。设置10个市级储备冻猪肉投放点:西城市场巴山牧业青峪猪专供门市、肖家巷农贸市场巴山牧业青峪猪专供门市、北山超市、明汇超市巴人广场万熙店、明汇超市紫金阳光鲜美意店、中交王府井吉选超市、百胜超市雍景湾店、百胜超市半山逸城店、恩阳区明汇超市、巴中经开区西片农贸市场。投放期间,投放网点挂牌明示投放内容及价格,聘请监督员现场监督,防止抢购和大宗大量套买等问题发生。

据了解,我市投放的第一批冻猪肉由巴中市农业投资集团组织巴中国家粮食储备库实施,由上市公司巴山牧业负责储备。我市第一批冻猪肉分别于9月27日、10月1日、10月16日从指定渠道采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检疫人员全程监督,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进行定时抽检、监管,建立了完善的追溯机制,质量合格。储备冻猪肉投放是市人民政府为平抑我市猪肉市场价格、保障中底收入群体对猪肉的消费需求,市财政进行价格补贴的一项惠民工程,提倡市民放心购买。

来源:四川新闻网;作者:贾洪博 记者 张韵晗;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