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广西:上上糖业大力推进糖料蔗机械化收割 人工效率的60倍

云南糖网

关注

原标题:广西:上上糖业大力推进糖料蔗机械化收割 人工效率的60倍

广西防城港日报上思讯 12月25日上午,在上思县思阳镇玉学村“双高”基地,伴随着轰隆的机器声,两台甘蔗收割机来回在甘蔗地里穿梭,不到半小时就收割了近10亩的甘蔗(如图)。

为了突破劳力短缺瓶颈,提高糖料蔗砍收效率,降低糖料蔗生产成本,促进糖料蔗生产提质增效、稳健发展,2019/2020年榨季,上上糖业加大力度,努力推进糖料蔗机械化收割。

在现场,上上糖业相关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一台甘蔗收割机一天可收割甘蔗60吨,而人工一天可砍甘蔗约1吨。也就是说,一台机器的工作效率是一个工人工作效率的60倍。此外,机器收割一吨甘蔗要100元左右,而人工砍收一吨甘蔗要130~150元,综合结算,使用机器比人工省钱又省力。 (熊俊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