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连收7阴!猪肉板块创27个月最差记录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连收7阴!猪肉板块创27个月最差记录

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4.5%,为近8年来的最高值。然而农业股却连续2天收跌,其中猪肉板块领跌全场,反映猪肉板块的猪肉指数更是在最近7个交易日里无一收阳,创下了2017年9月以来的最差记录。

最近2个月时间,CPI指标“过3关斩4将”,但为什么猪肉板块一蹶不振,时至本周更是出现了加速下跌势头呢?对此,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海通证券高级投顾张亮是这样分析的——

一)猪肉板块连跌盖因价格“环比”下降。猪肉板块这一个多月来持续下挫,其原因在于猪肉价格“环比”是明显下滑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令猪肉行业的利润下降。需要注意的是,“环比”比“同比”更具有参考价值,更能真实地反映出行业未来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熟悉历史的投资者知道,2007年10月上证指数之所以见顶6124点,是因为当年三季报上市公司净利润“环比”由正转负。因此,本次猪肉板块连跌,与供给量增加促使肉价环比下降有着直接联系。

二)短期可能还没跌到位。技术上看,10月30日以来,猪肉指数走出了阴跌行情,并于前几天考验了120天线支撑。在确认120天线支撑失效后,近期加速下跌,实属情理之中。短期来看,猪肉指数这波调整已过去31个交易日,理论上还有3个交易日变盘。因此,本周可能还有继续下行的要求。

三)龙头股正在构筑底背离。作为猪肉板块的龙头,温氏股份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后,近日在逼近5月24日低点时有放量迹象,资金活跃度有所增强。而日线级别的MACD绿柱在股价迭创新低的情况下,长度已不及前期。由此可见,猪肉龙头股正在构筑底背离。

四)做好抄底和中线持有的准备。猪肉龙头股抗跌,将有效制约整个猪肉板块的下跌空间。事实上,猪肉指数的250天线,恰好在今年5月和9月两个低点上方,其支撑力度非比寻常。预计250天线将成为猪肉指数中线最强的支撑,且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对投资者来讲,今年没怎么表现或者严重超跌的肉类股,可逢低介入中线持有为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