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平顶山市多措并举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平顶山市多措并举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12月10日上午,鲁山县丰源和普农牧有限公司、法国AXIOM种猪有限公司、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决定引进种猪3000头,在鲁山县开展联合生猪育种。这标志着法系种猪将首次进入平顶山。

法国AXIOM是法国国家种猪核心目录群的两家育种公司之一,在法国种猪育种领域居于领先地位。该公司培育的法系种猪具有繁殖性能高、适应性强等优势,在近几年的欧盟种猪检疫中合格率均位于前列。

“此次签约后,预计明年3月份第一批法系种猪将从法国空运至河南,然后进驻鲁山。”市畜牧局局长赵志伟表示,此次签约是平顶山市促进生猪产能稳定恢复、加快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多措并举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在认真落实国家、省对生猪养殖企业贷款贴息和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的同时,出台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重点支持生猪生产、环境控制、动物防疫、粪污资源化利用等环节标准化改造和设备更新。市本级财政投入280万元,并整合省疫病防控资金194万元,引导平顶山市生猪生产企业扩大规模,对各县(市)建设公益性洗消中心进行奖补。截至目前,全市新建、改扩建规模化猪场36个,11月底生猪存栏132.5万头,比今年3月底增长80.57%;建成的366条“千头线”已全部满负荷运营,生猪存栏29.28万头,年出栏可达58.56万头。

平顶山市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谋划生猪项目建设,提高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牧原2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初步达成协议、鲁山大北农40万头生猪项目将于近期投产、顺义10万头生猪养殖二期正在建设、叶县河南嘉禾15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项目选址已完成。

“生猪稳产保供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重大任务,平顶山市畜牧部门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政策措施,坚决完成恢复生产目标任务,确保元旦春节和明年全国两会期间猪肉市场供应稳定。”赵志伟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