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河南:麦田应及时松土通气保墒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河南:麦田应及时松土通气保墒

近期河南全省光照充足,大部分地区墒情较好,利于冬小麦分蘖生长及形成冬前壮苗。11月19日,河南省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麦田可进行划锄松土,通气保墒,以提高地温,促进小麦的根系生长。

据11月17日自动土壤水分监测网217个测站0~50cm资料显示:目前豫南大部、豫中、豫东和豫西南局部等地的72个(占33%)测站存在不同程度的旱情,豫南大部、豫东、豫西南局部土壤相对湿度在50%以下,为中度、重度干旱;豫北、豫西及豫西南局部的23个(占11%)测站土壤相对湿度在90%以上,为偏湿;其他122个(占56%)测站墒情适宜。

河南省农业气象专家表示,本周末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麦田在冷空气来临之前可施用有机肥、土杂肥或用粉碎的作物秸秆进行覆盖,起到保暖、防冻作用,为安全越冬打好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