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德宏州陇川县开展蔗糖产业政策暨甘蔗保险指导工作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原标题:德宏州陇川县开展蔗糖产业政策暨甘蔗保险指导工作 来源:陇川县农业农村局

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甘蔗生产前期由于持续干旱,蔗地缺水严重,甘蔗普遍受到干旱影响,部分蔗地出现萎蔫,对甘蔗的出苗、分蘖造成影响,后期甘蔗生产中期洪涝灾害严重,连续强降雨,日照少、气温降低,影响甘蔗拔节,部分甘蔗涝灾严重。8月8日,由德宏州农业农村局带队、人保财险德宏州分公司、德宏英茂糖业有效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工作指导小组到陇川县开展2019/2020年度蔗糖产业发展政策暨甘蔗保险指导工作。

上午,指导小组实地检查了甘蔗(受虫害、水灾等)受灾情况。下午,在陇川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指导工作会议,陇川县农业农村局甘蔗技术推广站、景罕糖厂、陇川糖厂、分管农务副厂长、农务科长、人保财险陇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陇川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屈再富作了陇川县蔗糖产业政策暨甘蔗保险指导工作汇报,介绍了蔗糖产业发展情况及甘蔗保险开展情况,并作了五点政策建议:一是建议下一步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各大产业;二是建议要多措并举,主攻单产,提高种植效益;三是建议加大甘蔗全程机械化推广;四是建议稳步推进甘蔗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五是建议加强跨境合作,促进境外蔗区稳定。景罕糖厂、陇川糖厂分管农务领导对如何制定好下一步蔗糖产业政策也作了交流。人保财险陇川分公司对甘蔗保险理赔情况等作了详细汇报。

最后,指导工作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发展蔗糖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三是做好甘蔗保险工作,应保尽保,将蔗农种植甘蔗风险降到最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