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首批精准扶贫生猪出栏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即将出栏的生猪

近日,纳雍县昆寨乡夹岩村生猪养殖场第一批产业扶贫生猪出栏。经过养殖员近半年的悉心喂养、辛勤努力,此次共出栏160头,计划5月中旬出栏2400头,平均每头生猪重达110公斤。看着一头头又肥又壮的三元猪,养殖场工作人员脸上洋溢着喜悦。


长期以来,畜禽养殖是昆寨乡夹岩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中较为薄弱的一环,同时也是夹岩村开辟增收致富渠道最有潜力的途径之一。恒大集团结合昆寨乡夹岩村生产生活实际,综合考虑夹岩村地理环境、交通条件、农业种植结构等优势,从发展壮大养殖业入手,与新希望集团合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推广全自动系统的生猪养殖基地,将发展生猪养殖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


2018年9月,恒大集团与新希望集团合作扶贫夹岩村生猪养殖基地正式竣工,并于同年10月投入使用,引进2400头仔猪,这批从云南运送到养殖基地的“扶贫猪”,不仅助推了产业结构调整,同时也为纳雍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注入了新的活力。


“我们出栏的生猪按照7.5元每斤的价格统一销售到与新希望公司合作的贵阳屠宰场,养殖场养殖的品种是三元猪,具有生长快、饲料利用率高、瘦肉率高、经济效益明显等特点,适宜大力推广,五月底本批次生猪全部出栏后,我们将对养殖场进行全面打扫及消毒等工作,为下一批生猪进场做准备。”养殖场场长廖勇说到。


据悉,夹岩村生猪养殖基地由县委、县政府负责土地流转和三通一平,恒大集团负责养殖场配套设施建设、引进贵州新希望六和养殖有限公司提供生猪育肥猪苗并负责经营管理和技术培训,贫困户以恒大援建养殖场及配套设施入股的方式进行分红,基地采用“龙头企业+贫困户+基地”的运营模式,吸纳贫困户务工,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据恒大扶贫纳雍分公司昆寨乡扶贫分部负责人介绍,“昆寨乡夹岩村生猪养殖基地占地面积19亩,养殖规模2400头,年出栏量4800头,生猪出栏后,按照每头100元的标准,对覆盖贫困户进行分红,每半年分红一次,分红基金可达24万元,共覆盖贫困户80户350人。”

作者:陈炯吉 刘 鑫;来源:毕节日报;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