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被禁棕油限生物柴油 大马将与欧盟长期抗战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据马来西亚中文报消息,作为继印尼之后,全球第二大棕油生产国的大马,准备与禁止棕油及立法限制生物柴油使用的欧盟展开长期抗战。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说,大马等棕油出产国,正面临反棕油运动的严峻挑战,棕油与任何棕油产品或生物柴油,最终可能被排除在欧洲市场外。赛夫丁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欧盟最终可能会把棕油“踢出”欧洲。

欧盟委员会于2月8日提交了一份授权法案,将大型棕油种植园地列为不可持续生产,并建议将它排除在生物燃油的目标外。这项建议对印尼及大马的棕油生产国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挫折,因为两国已努力改善市场对棕油争议的看法。

依据惠誉解决方案指出,大马一再抨击有关法案,并指这是对棕油的歧视,并警告这可以危及欧盟与东盟的关系。而这项政策从长远来看,对棕油的价格带来负面影响,并导致棕油在市场面对重大损失。

赛夫丁说,“我们不只在欧盟面对问题,在全球其他国家也会面对相同的问题,所以我们准备长期抗战。“如果欧盟的法案实施,对马来西亚棕油将是一大伤害,而其他市场也会受到相同的限制。”他说,目前还有几个欧洲国家对大马的困境表示同情,若欧盟把争议提交世界贸易组织,我国希望能够赢得这场斗争。

“欧盟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协定目前仍然陷入僵局,背后的关键是棕油,最近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东盟推迟了一项旨在提高欧盟的地位,使它成为策略对话伙伴的协议。“我们真的希望将欧盟作为策略伙伴,但他们也须明白(东盟的情况)。”他说,全球第二大的进口国中国,也会增加购买棕油,而我们的科学家正研究把棕油研发成为像草莓一样,不仅被称为水果,也被称为冰淇淋和果汁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