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2017/18年度中国玉米制成品的出口量增加近500万吨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华盛顿12月13日消息: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2月份全球谷物市场贸易报告显示,2017/18年度中国玉米制成品出口增加近500万吨,相当于1000-1500万吨未加工的玉米。



韩国、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欧盟一直是头号出口目的地。虽然中国的玉米出口并没有竞争力(因国内价格相对高于国际水平),但是中国的玉米产品有竞争力。

数年前中国就建立了充足的湿加工产能,当时政府将玉米加工列为重点行业,强调发展增值供应链。同样,政府还推出很多支持项目,其中包括向工业加工商提供玉米采购补贴,并且提供玉米产品出口退税。

由于全球玉米产品竞争有限,中国在主要市场占据地理优势。美国玉米产品主要出口到加拿大、墨西哥以及西半球国家。

作者:XXX;来源:博易大师;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杨慧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