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棉花亩产量潜力到底还有多大?亩产500公斤是怎么来的?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2018年在我们身边出现了一些亩产达到500多公斤的农户,以前听说的多,大家会有怀疑的不相信的,今年身边就有,而且不是一个两个,大家会深思。有的地挨地农户还会说,不可能,他的地和我的差不多,怎么会有那么高的产量?当看到磅单时,他沉默了,外表差不多的棉田,为什么产量差了100--200多公斤,怎么会这样?

其实棉花单产每亩500、600公斤不是梦,那为什么大家都很难实现这个产量呢?棉花的生长是一个慢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有一系列的栽培措施,整地—播种—滴水—化调—除草—治虫—施肥—打顶—打脱叶剂—采摘等一些人为的操作。

就是在这些繁琐的人为操作中每一次的小差距、不到位,一点一点消耗了你的产量,最终你的产量300多,达不到500多。

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是:所谓的高产就是天时、地力、人和完美结合的产物。天时难为,地力可以改善,人和却难做到合适。但是我们及时的了解天时、地力,可以让我们有针对性的调整我们在运用栽培措施管理棉花的一些操作、避免或者减小不当操作,尽力获取最高的产量。哪些人为不当的操作会造成棉花产量的损失呢?

1、品种选择


棉花品种选择不当会造成棉花产量的损失。

2、化调


棉花化调要因地因品种而定,用量不当特别是用量过重会带来棉花产量损失;

3、治虫


治虫不及时,或者用药不对,达不到防治效果会造成棉花产量损失。

4、滴水、施肥


进水时间不合理,造成旱或涝,施肥量不足,这些会造成棉花产量的损失。

5、打顶


打顶时间不合适会造成棉花产量的损失。

6、打脱叶剂


打脱叶剂的时间不合适会造成棉花产量的损失

7、采摘


采摘过晚浪费大会造成棉花产量的损失。

总而言之,没有达到高产,这说明你在管理过程中有失误,对照以下你管理的地,比一下你和高产棉田的差距,外表一样高低差不多,长势也差不多;你再比一下地里的棉桃谁的多,吐絮后的单铃重谁的大,采棉机采一圈他的采多少棉花你的又采多少棉花,多多跟当地的植棉高手探讨经验。争取在棉花管理各个环节上,尽量做到少失误,不失误,来获取棉花产量的最大化。


作者:赵淑霞;来源:丝路小棉袄;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石登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