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需求持续低迷 印度棉纱出口价格继续看跌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由于国内外需求疲软,印度棉纱价格预计继续下滑。近期,印度卢比反弹也打压了棉纱出口,而国内新棉上市延迟也会使棉价保持坚挺。最近一周,印度棉花价格止跌,棉纱价格相对稳定。卢比汇率在10-11月上涨之后,近几天开始下跌。


近几个月,卢比汇率反弹导致棉纱出口大幅下降。本周,印度棉纱出口的美元价格继续上涨,30支精梳纱的FOB价上涨5美分至2.9美元/公斤,近四周累计上涨20美分,涨幅7.4%。如此巨大的涨幅导致需求迅速下降,9月份印度棉纱出口数量同比停滞不前,对中国的出口下降了10%以上。由于前几个月对中国出口量增加,今年4-9月的累计对中国出口量同比还是增长了136%。


由于棉纱出口大幅下降,印度纺织厂棉纱库存迅速上升,对棉花的需求也受到抑制。今年,印度棉花上市量低于去年同期,原因是降雨不足和虫害严重,预计棉花产量大幅低于预期。印度棉花咨询委员会预计, 今年棉花产量为3610万包(170公斤),低于上年度的3700万包。受棉花减产影响,印度棉花价格预计保持坚挺,而需求也不给力迫使其降价销售,因此纺织厂的利润将再次受到挤压。

作者:XXX;来源:中国棉花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石登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