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猪肉价格连连跳水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生意社05月26日讯

近日,笔者走访准格尔旗猪肉市场了解到,猪肉价格自今年3月份起便开始持续走低,目前普通猪肉价格在每斤七八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20%。

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民安农贸市场,卖猪肉十几年的杨建国正在自家的猪肉摊前忙碌着。他像往常一样,将猪肉一一分类,瘦肉、精肉、五花肉、排骨……每一种肉都有不同的销售价格。杨建国告诉笔者,从今年3月份起,猪肉的价格就开始持续下跌,现在已经降至最低。

“猪肉今年可便宜了。骨头是十二三块钱一斤,花肉七八块钱一斤。往年这个时候,骨头要十五六块钱一斤,肉是十块多一点。今年便宜了,买猪肉的人也多了,老百姓也受益。”杨建国说。

笔者看到,短短半个小时内,就不断有顾客前来购买猪肉。“最近降了很多,一斤肉差不多降了一两块钱。”顾客林春华说。

对于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是全国的一个普遍状况,各地猪肉价格均在持续走低,其主要原因还是供大于求。

(文章来源:鄂尔多斯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