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生猪出场价跌至八年新低 小龙虾价格明显回落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生意社05月26日讯

昨天,省物价局发布了近期全省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生猪出场价格跌至近八年新低后“触底反弹”,蒜头零售价同比下降近六成,小龙虾价格明显回落。

吃肉越来越便宜了。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5月中旬,全省生猪出场价格一路下行,跌至近八年新低。5月15日,生猪平均出场价每50公斤仅售490元。不过,很快便触底反弹,5月22日升至每50公斤497元。全省生猪养殖由重度下跌回到中度下跌区间。在养殖亏损压力下,一些地区反映养殖户甚至开始淘汰能繁母猪。

曾经的“蒜你狠”也没有了往日的威力。5月20日,全省监测的蒜头平均零售价格为每500克4.47元,环比下降10.4%,同比下降57.5%。

喜爱小龙虾的“吃货”则要开心了。近期,小龙虾由于上市量增加,价格明显回落。在著名的龙虾产地盱眙,多种规格的小龙虾价格较上月降幅均超过40%。一些小饭店销售的熟制虾价格也十分亲民,市民花费100元便可购买3—5斤中等大小的熟制小龙虾。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