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连跌第四日 受累于马币走强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1月20日讯

吉隆坡1月19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因马币走强及担忧出口放缓。

棕榈油期货以马币计价,马币走强令棕榈油价格对其他持有非马币的买家来讲变得更为昂贵。马币兑美元周五稍晚攀升至3.9360,为2016年5月以来最高位。

BMD指标4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收低1.25%,报每吨2,445马币,盘中一度触及每吨2,433马币,为2017年12月22日以来最低位水平。

本周棕榈油价格下跌逾3%,为连续第二周录得周线跌幅。

成交量为39,494手,每手为25吨。

交易商表示,出口放缓,因春节前中国库存高企。

吉隆坡Phillip Futures的分析师David Ng表示:“市场对欧盟方面的进展感到担忧,且在密切关注中国需求。”

他补充道:“似乎市场是受到马币走强打压。”

分析师表示,对欧盟及印度进口政策变动的担忧亦对市场走势造成影响。

印度2017年将食用油进口关税调升至十年来最高位,交易商担忧该国可能会进一步调升。

其他相关市场方面,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3月豆油期货合约上涨0.16%。

大商所5月豆油期货合约下跌0.49%,大商所1月棕榈油期货合约下挫0.66%。

欧盟决策者批准了从2021年起,禁止在汽车燃料中使用棕榈油的计划。马来西亚周四批评欧盟支持禁止在生物燃料中使用棕榈油的计划,称此举是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欧洲棕榈油进口中一大部分用于制造生物燃料,因此棕榈油行业担心整体需求会下降。

棕榈油受到其他食用油走势影响,因他们在全球植物油市场中竞争份额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