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我国甘蔗生产机械化发展加速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12月12日,为期3天的2017年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广西来宾市闭幕。会上,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表示,近3年来,我国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有了明显进展,开始进入到加速发展阶段。


  据介绍,加快发展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特别是突破机收“瓶颈”,是推进糖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据统计,2016/2017榨季,广西甘蔗综合机械化率达到46%以上,同比上个榨季提高了2.7个百分点,机耕率、机种率、机收率分别达到了98%、45%、8%;在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中,甘蔗耕、种环节基本实现机械化,机收率达到15.2%,同比提高4.2个百分点。


作者:XXX;来源:人民日报;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