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棉价格或稳中小幅下探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日前,发改委、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决定今年新棉上市期间原则上不安排轮入,2018年储备棉轮出销售将从3月12日开始,截止时间暂定为8月底。


  业内人士表示,此消息对棉花市场影响并不大,因为近两年来新棉上市期间国家都没有安排轮入。后期是否会安排轮入,还要看新棉的供应情况。


  据了解,10月新棉上市以来,棉花价格一直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籽棉收购价格稳定在每公斤7.1元~7.2元左右,与上市初相比每公斤仅下滑0.1元~0.2元。“新棉开秤时价格较低,为每公斤6.8元,但这个价格收购比较困难,后来上涨至每公斤7.2元~7.4元。”卓创资讯分析师黄小易表示,目前加工厂皮棉销售情况不是很好,压力较大,因此加工厂多会控制收购价格,使得新棉价格有所回落,同时也避免了往年出现的高价抢收现象。


 黄小易进一步分析称,新棉上市期间也出现过高价格,当时籽棉收购价格达到每公斤7.56元~7.67元。不过高价格的持续时间很短,主流价格依然很稳定。“这主要得益于今年储备棉轮出时间的延长。”


 据悉,8月初,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和中储棉联合下发通知,明确2016/2017年度储备棉轮出销售时间延长一个月至9月29日。该项政策主要是国家为保护棉价稳定而制定,以防新棉上市前棉价被炒得过高。“国储棉轮出销售时间的延长,也使国储棉拍卖量达322万吨,可以说市场供应相对充足。”黄小易强调,多数纺织厂的库存量能用到12月,对新棉的需求相对较差。“受此影响,新棉销售进度较慢,价格难以大幅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储备棉轮出销售将从3月份开始,这也意味着加工企业的新棉销售节奏或要加快,赶在储备棉轮出前尽可能的消化掉现有库存。不过,本年度棉花产量达524万吨左右,而市场需求旺季或要到12月来临,因此短期内新棉价格或面临下滑风险。“待明年抛储结束后,新棉价格或继续平稳运行。”黄小易谈到,当前国储棉库存尚有528万吨左右,已处于历史低位,预计其价格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是很大,未来其价格或会保持在每吨15000元以上。


作者:XXX;来源:新农村商报;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