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海运费连续上涨,销区玉米成本渐增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目前,黑龙江农垦等地陆续开镰,新玉米开始,但上市量有限,加上前期晚播与干旱,收获期相应后延,预计在十一前后才能迎来东北玉米集中收获期。当前东北玉米供应市场仍是临储玉米唱主角,上周临储玉米成交情况转暖,受此影响本周包干销售玉米计划投放量达到300.2万吨,增量明显,分贷分还玉米拍卖常态化,已在15日、18日进行13年分贷分还玉米与临储定向玉米拍卖,投放与成交量虽不大,但国家抛储意愿明显。

北方港口粮价基本稳定,鲅鱼圈、锦州两港日集港量在1.15万吨左右,较上周有所增加,新粮到港量增加,14水分新粮收购价在1700元/吨上下,后期关注新粮数量及质量对陈粮的冲击;南港方面,由于北港到南港运费上涨,广州两港成交价涨10元/吨,玉米购销方面企业采购有限,多有高报低走现象。

根据上海航运交易所公布的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9月15日大连/锦州到广州粮食运价指数从前一周的1040.70上涨至1205.99,一周上涨15.9,涨幅1.5%;营口到深圳粮食运价指数从前一周的1009.02上涨至1216.23,一周上涨20.5,涨幅2.0%。


作者:XXX;来源:金谷高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