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许昌已收购小麦85.95万吨 农民售粮收入突破21亿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8月19日讯

2017年夏收以来,许昌市各收购库点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夏粮收购有序进行。截至目前,许昌市累计收购小麦85.95万吨,占夏粮收购计划80万吨的107%,其中政策性收购60万吨,占收购计划40万吨的150%,双双超额完成了预定任务,农民售粮收入突破21亿元。

安排早、准备足,形成“人等粮、仓等粮、钱等粮”的工作局面。我市提前精心组织,通过广泛宣传收购政策,让群众家喻户晓,并积极做好人员培训和1850台(套)器材准备,满足夏粮收购需要,同时合理布局46家收购库点,提前备齐30亿元收购资金,彻底消除农民“卖粮难”和“打白条”现象的发生。

行动快、启动早,托市开磅名列河南省首位。为切实保护粮农利益,6月初河南省公布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执行时间后,我市经上报批准于6月8日全面启动托市收购工作,是河南省第一家启动托市收购的省辖市。夏粮收购期间,市粮食部门坚持敞开收购、仪器定等、以质论价、现场结算,适时增设收购库点,全面满足群众的售粮需求。市粮食部门还开展预约检验、贫困户上门收购、订单收购,并免费提供遮阳篷、茶水、防暑药品等,真正把党的扶贫政策和便民措施落实到位。

重督导、强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夏粮收购期间,市粮食局成立5个督导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库点,督导夏粮收购工作,重点检查有无压级压价、“打白条”、搞“转圈粮”等现象。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积极受理举报、投诉案件,及时查处各种涉粮违法违规案件,维护了正常的粮食市场秩序。

举措实、价格优,达到“农民满意、政府放心”的目标。市粮食部门遵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要求,指导豫粮集团驻许企业,按照优质小麦收储标准和每公斤高于普通小麦0.2元的价格开展收购,实现了优质小麦专收、专储、专管、专用。目前,许昌市已收购优质硬质小麦6.89万吨,仅此一项农民增收1370多万元。

(文章来源:许昌日报,作者:朱庆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