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印度来年精炼棕榈油进口料大降 因税费调整有助于毛棕榈油进口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8月19日讯

外媒8月18日消息,业内人士称,下一市场年度,印度精炼棕榈油进口量料大幅下降,因贸易关税调整后,该国进口毛棕榈油相对实惠。

印尼和马来西亚棕榈油精炼商正增加产出以迎合印度需求,印度扩大33度棕榈油与毛棕榈油之间的进口关税差额后,印尼和马来西亚精炼商将面临一定压力。

为保护该国国内农户,印度上周将毛棕榈油进口关税税率提升一倍,至15%,并将33度棕榈油关税上调了10%,至25%。此举导致毛棕榈油与精炼棕榈油之间的关税差额从之前的7.5%扩大至10%。

印度植物油精炼商Ruchi Soya Industries的总经理Dinesh Shahra称:“关税差额扩大后,预计市场将从进口33度棕榈油转换为进口毛棕榈油。”“毛棕榈油占进口棕榈油总量的比例预计将由2016年的69%升至90%以上。”

如果税率调整对于印度精炼商而言是利好消息,那么出口商的反应则显示出其焦虑。

印度通常主要进口毛棕榈油,之后再加工精炼供往国内市场。但印尼和马来西亚将毛棕榈油出口关税调整至高于精炼棕榈油水平,使得对于印度而言进口精炼棕榈油更为划算。

Olam International Ltd.的执行总裁Sunny Verghese称:“我们认为,棕榈油价格更倾向于下行。像印度这样的进口大国上调关税对棕榈油市场而言不利。”

孟买植物油进口商Sunvin group的执行总裁Sandeep Bajoria称,印度调整关税之后,一些进口商已经开始要求卖家将精炼棕榈油替换为毛棕榈油。

本市场年度的前九个月,印度已经进口了674万吨棕榈油,其中精炼棕榈油220万吨。

由于来自豆油和葵花籽油方面的竞争日趋激烈,棕榈油在印度食用油进口总量中所占的比例已经持续下滑。2015/16年度,棕榈油所占比例降至58%,远低于2012/13年度的80%。

在近期关税调整之后,毛豆油的税率为17.5%,低于毛棕榈油的25%,这也可能提振豆油进口量。

一位不愿具名的吉隆坡交易商称:“常规需求将继续存在,但鉴于豆油关税较低,买家可能会转投豆油怀抱。”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