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内棉花市场7月份分析报告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储备轮出延期政策已定,促进新旧年度棉价平稳接轨;全球新棉增产预期进一步强化,国外产大于需状况加剧,国内产需缺口犹存,内强外弱格局日益明显;国内下游市场旺季效应逐步体现,新棉上市前消费需求不减;新棉采摘前天气情况以及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等诸多不确定因素仍须密切关注。


一、后期棉花市场预测

(一)轮出延期缓解供需矛盾,新旧年度有望平稳接轨。

储备棉轮出延长至9月底公告已正式发布。按照储备棉轮出以来日平均成交量计算,预计8月和9月储备棉轮出成交量在85万吨左右,加上7月底已成交但尚未运输出库的34万吨储备棉,9月底前储备棉有效供应量约119万吨。若再加上郑棉仓单(含有效预报)8万吨和进口棉、商品棉,国内棉花供应量至少可达130万吨以上,足以满足新棉上市前用棉需求。在质量结构方面,中储棉于7月底新增41万吨疆棉出库计划,且全部由中储棉所属单位落实,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后期市场对高等级棉的需求。若后期天气正常,预计新棉规模上市前国内棉花供应充裕,储备棉轮出延期消息出现之前的“近强远弱”格局已经淡出,新旧年度棉价将平稳接轨。


(二)新年度全球棉花增产预期不断强化,内强外弱格局日益明显。

1.新年度国外产大于需状况不断加剧。美国农业部8月份月报将新年度全球新棉产量调增42万吨至2554万吨,其中美国棉花产量调增34万吨至447万吨。调整后,中国以外地区新年度棉花产量2021万吨,消费量1718万吨,在考虑中国棉花进口因素情况下,产大于需214万吨,较上月扩大35万吨,产大于需状况进一步加剧。

2.国内棉花去库存将进入新阶段。经过连续两年的轮出,本年度末储备棉库存将降至500万吨左右,逐步接近行业普遍认为的正常水平,难以延续年均200-300万吨的去库存速度。从新年度国内产需情况看,在棉花进口配额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国内至少有125万吨以上产需缺口需通过储备棉来弥补,储备棉库存对市场的“压力”将发生变化。

3.新年度内强外弱格局日益明显。一个月以来,国内现货价格保持坚挺,外棉现货价格有所下跌,内外棉价差逐步扩大。鉴于上述国内外产需状况差异,在国内外政策和天气不出现重大变化情况下,“内强外弱”格局将日益明显。


(三)下游市场旺季效应逐步体现,新棉上市前消费需求不减。

据监测系统调查,自4月份开始国内纱线产销率持续回落,到7月底回落至92%的低点,纺织企业纱线库存压力普遍增大。但进入8月份以来,纱线销售有好转迹象,产品库存开始减少,纱线价格止跌回稳,旺季效应正逐步体现,预计纺企将在8月和9月积极补充原料库存,对棉花消费构成支撑。


(四)不确定性因素须密切关注。

1、主产国棉花产量仍有不确定性。目前距新棉采摘尚有两个月,天气情况须密切关注。最近一个月,美国得克萨斯州、印度古吉拉特邦和中国湖南地区均出现强降雨天气,后期天气变化有待进一步关注。

2、行业政策变化日益成关注焦点。国内方面,储备棉轮出政策已连续实施两年,储备棉库存快速下降,新年度储备棉轮换政策、配额政策已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国际方面,印度新税制面临一系列问题,已遭到包括纺织行业在内的诸多团体的反对,该政策的执行面临巨大阻力。

3、宏观政治经济形势波动。随着国家对金融市场从严监管进入常态化以及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的加大,大宗商品市场面临资金大规模出入风险;中印两个棉花生产和消费大国在边境问题上的争议可能导致全球棉花和纺织贸易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美国劳工部8月1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份批发价格意外出现近一年来首次下滑,7月PPI创11个月来最大跌幅,市场对美国经济是否真正好转表示怀疑;7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对我国出口贸易的影响令人担忧。


二、国内棉花产销存预测

本期产销存小幅调整本年度棉花进口量至104.4万吨。2016年度国内棉花期末库存845.8万吨,较上月增加4.1万吨,库存消费比109.43,较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6.9个百分点。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当前国内棉花长势良好,丰产在望,2017年国内561.6万吨,环比上调24.6万吨,新年度期末库存消费比88.97,同比下降20.1个百分点。


作者:XXX;来源:中储棉花信息中心;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诚邀您加入棉花棉纱行业精英群,QQ群号3864263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