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湘赣交界一季稻种植调研报告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6月28日,中华粮网早稻考察途径株洲、醴陵、芦溪等地。当地种植一季稻居多,少部分早籼稻正处抽穗扬花阶段,持续的降雨不利于扬花,产量与质量均弱于正常年份。


  第八站株洲,我们途径株洲地区主要种植一季稻,由于种植双季稻效益并未远远大于种植一季稻效益,再加上修路、水利等因素影响,种植双季稻愈发减少。


  第九站醴陵,途径醴陵市左权镇蔑织街,早籼稻正处抽穗扬花阶段,长势并不乐观,稻谷空壳率比较高。据当地农户介绍,由于天气影响,预计今年亩产500-600斤,正常年份亩产为800斤左右。当地80%稻田都被邻省江西人承包,被承包稻田几乎全部种植双季稻,土地流转费为360-600元/亩/年,其中部分早籼稻为再生稻,目前长势良好。农户自己种植稻田大部分种植一季稻,主要为自家食用。


  当地家庭式大米加工作坊正在加工大米,同时也出售大米,普通优质晚米出厂价2.2元/斤。

第十站到达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宣风镇,当地主要种植一季稻。据了解,出于种植效益考虑,所以当地多年来均种植一季稻。目前一季稻正处分蘖期,长势良好,受降雨影响有限。种植品种为杂交一季稻,粒型为中粒型。


  经过6月28日调研,我们了解到,湘赣相邻地区——湖南株洲、醴陵,江西萍乡地区主要种植一季稻,早籼稻受降雨影响产量略有下降。



作者:XXX;来源:中华粮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